close

接近午夜,此刻應該速速躺在床上才是,否則很難應付白天的工作量。

 

謝謝好友的推薦,今晚還是打起精神趕在本周末前看了日本國寶攝影師 "森山大道"的作品介紹。

 

劇情簡介:  森山大道1939年10月10日生於大阪,小時候志願是開郵輪,以平面插畫家出道,最後讓他縱橫江湖半世紀的卻是攝影。本片透過日本權威媒體《每日相機》月刊前總編輯西井一夫、攝影師荒木?惟和森山大道的訪談,鉅細靡遺認識重量級大師眼下的世界。從他不看觀景窗抓到吉光片羽的絕技,到深入最高機密的暗房目睹他「憑感覺」沖洗出經典寫真,甚至第一次操作數位相機、玩性大發的獨家畫面;在他「粗糙、失焦」的作品特徵下,顯像真誠且饒富人性的靈魂。

 

森山大道是個討喜的人,他的作品沒有太多"假掰"的東西,也沒有過多"歪理" 借以解說他的創作來源,就是單純拍攝身邊瑣碎的事情。

 

他甚至說,攝影就是一種複製。差異之處是在於你對那個構圖的情感,那個片刻,他幾乎對於自己拍攝過的東西都印象深刻。

 

 當他失魂落魄時,雖然他遠離了攝影,但真正內心經常想的還是攝影這件事。大師這番話真是深深打中了我,人對於生命中熱愛的事物總是無法輕易的let go。

 

 森山大道:"把攝影從生命扣除,我就是糟老頭!" 就算是揮霍,如大師所說,結果的好壞已經沒有太多的意義了。

 

我也好想拿拍立得,拍我最喜歡的事物。就這拜日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