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深夜在家看著澳網重播,我很意外,也很感動。


網球賽事陪我度過我人生的黃金15年,高三時,每次有大滿貫賽事,家裡的電視大概就定格了。從Steffi Graf,Andrew Agassi,Pete Sampras,Michael Chang,GorN Ivanisevic...這幫人開始,陸續Tommy Haas,Marat Safin,Lleyton Hewitt,到現今的Nadel等人 ,網壇競爭十分激烈,面對一些年輕的後起之秀,第一隨時都有可能換人!然而對我這個老球迷而言,自從Steffi Graf退休之後,等了幾年,好不容易出現個單手反拍犀利的前世界第一-比利時好手 Justine Henin,僅164cm的身材,跟黑金剛姐妹打起來可一點都不手軟,可惜,去年因為健康問題,急流勇退,眼看現今女網,乏味。男網目前除了Novak Djokovic有點趣味性可言,其他選手對我而言,就大概那樣了。


不過,今晚盧彥勳的賽事,終於喚醒我一點點當年對網球賽事的熱情,開心!


盧彥勳拿下世界排名第10的阿根廷名將David Nalbandian,挺進第三輪,繼北京奧運擊敗英國希望 Andy Murray之後,這也是盧彥勳目前在大滿貫賽事成績最出色的一次。感覺後面將會有更多的賽事令人期待。盧彥勳加油,台灣加油!


打到第五盤,除了比體力,當然就是比心理素質了。來到賽末點,連保六個break point,amazing。雖然排名差距有50之多,但盧彥勳,你很驚人,太厲害了!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在哈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